巳巳巳

读《溪流的变奏》的一点点感想

写给@喵喵怪会爬 太太的长评【挠头】我第一次写长评,请太太见谅【鞠躬】

我怕一觉睡过去后在醒来就没有现在内心澎湃的感觉了,所以趁着夜晚把我一点点想说的话写下来。

在读到“每段经历都一定有它的道理,阿云嘎觉得自己没错过什么”的时候想到了自己。嘎子高中时利用一切零碎时间练琴,我当时在学习算法参加竞赛。时间过去了这么久要不是读到太太的这篇作品我都已经忘记了我当时早自习溜去空无一人的机房硬看我没什么必要看的论文的激动的心情了。因为我后来竞赛失败的一塌糊涂就此放弃,到了大学学了计算机可以有正当时间正当理由好好学算法的时候又想起了自己以前的失败,觉得自己不是这块料觉得这不是我爱的东西。

当时看《舞者》的时候,就是这样的经历让我觉得自己特别有共鸣,这种迷茫。我喜欢大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羡慕他,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东西并且不顾一切的坚持。我曾经觉得大龙幸运,因为音乐剧是一个如此迷人的想让人坚持下去的行业,你去唱歌跳舞扮演人物总比写代码更令人愉悦吧。可是再多了解他们当时的辛苦之后,我觉得大龙是天生有种执着的劲儿,好像你看到他就知道他认准了什么就会去做。所以大龙在我这里更多的是坚持而少一些自由。

所以我从来没有把那位乌克兰舞者【抱歉忘记名字了(⋟﹏⋞)】和大龙联系起来过,他们的眼睛就是完全不同的。我从未想象过大龙哪怕是为了父母一直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再加上舞者的形象在我脑海中太过于清晰,所以读这篇作品的时候并不能太代入大龙的形象。但当然在这部作品中大龙有着完全不同的童年经历,他花了27年才去追寻自己喜欢的东西是完全完全逻辑通顺的,这也许就是同人作品的魅力吧【星星眼】

啊我都说了些什么没有建设意义的评论!qnq总之就是对太太的爱!文笔真的太好了呜呜呜那句子那段落绝对不是我这辈子能写出来的呜呜呜太好了

伦敦公园里的姜黄色钢琴,嘎子在大龙身上的演奏......这些也太妙太美好了吧!!!!【对了那个爱爱的时候四手联弹让我想到了一个drama《粉红色的肖邦》〃u〃】

我一直觉得巴赫的音乐是无聊的音乐,平均律什么的也太无聊了吧,就是那种听上去也觉得好听但是你绝对不会去主动找来听的那种。但是现在想去重新好好听!再听听朱晓玫老师的演绎!

太太的创作手记写的也太棒了,读完作品能再去读读作者创作时想了些啥让我感觉离作品近了不少真的好开心好舒服!太太写文对于人物的思考让我感觉文中的大龙和嘎子就是活生生的另一个世界的两个人,他们的生命轨迹是清清楚楚的,真实带来了舒畅感!

太太对大龙的告别作品的描写太有画面感了,构想也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太棒了!

读了太太作品里的小嘎我真的好羞愧,嘎嘎考了第二愿赌服输地回去了却五点起来练琴。真是一篇读完之后让人充满动力的作品,我也想明早五点起来学算法了呜呜呜

谢谢太太!我明天再去读番外和太太的其他作品!真的太棒太感谢了!第一次写评希望太太多包涵!意见非常不成熟对于嘎子和大龙的认识也不算清晰太太见笑了quq

祝太太天天开心!

评论(1)

热度(8)